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投資法規諮詢及工商登記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其他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金融業稅務諮詢, 台中北屯記帳士會計事務所

別休息太久,后面的人會追上來    人生是一條長路,在半路的時候,你會看見你前面有人,或者后面有人。但是如果你休息時間太長,后面的人就會追趕上來。但是如果你加倍努力,前面的人也會被你超越。    我小時候有一個青梅竹馬的男同學,非常青梅竹馬,我爹媽一直打算拿我換他回家。他小時候長得非常英俊,成績不是一般的好,總之,當時是所有家長們期待的那種完美小孩。我小時候對他又嫉又恨又羨慕,感情很復雜。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他轉學出我們那個工廠子弟學校,去了當時市里最好的學校。然后不斷聽聞他這個考試第一,那個比賽第一的。    后來就失去聯絡,我也回上海讀書。不過高考的時候,他是以全省第五的成績,進入醫學院就讀。大二的時候回去過一次,在暑假里一起玩,聽他說種種做醫生的夢想,非常向往。那時候,他還是很帥,有一個漂亮的音樂學院的拉小提琴的女朋友。他非常刻苦,我記得當年他在學校的作息是每天5點起床,跑步1萬米,然后去圖書館看書,晚上12點前睡覺。    然后就是我們熟悉的人圈子里傳言他瘋了,神經病或者精神病不知道,總之退學養病去了。聽說的時候我大哭一場。當時寫了一篇日記說,完蛋了,這么天才優秀的人毀了。    工作的時候又見過他一次,那時候他又黑又胖,完全失去了以前的輪廓。據說是藥物激素的結果。他已經不能做醫生,但憑以前學醫的底子,在做醫藥銷售,他來問我看看有什么路子。    當年讓我最傷心的,還不是他外形的改變,而是他的那種市儈氣。我又寫了一篇日記,大意是造化弄人,一個天才的醫生變成了一個庸俗的推銷員。    再后來,聽說他藥賣得不錯,攢了一切錢。然后又創業做了一個糖尿病網站,也結婚生子過得很幸福。那時候我才真正欣慰起來。    他的故事,讓我明白,人生真的是一次長跑,起起伏伏在所難免。    以前在學校里都有一些我羨慕嫉妒恨的對象,例如萬人追逐的校花之流,也如中文底子特別好,可以填古詩詞的人。當然也有那些平時天天看閑書考試每次都第一的怪才。有那些自己研究玩魔方還編口訣來教我們轉6面的人。有那種連專業課老師都要嘆服的藝術家。    總之,現在想來,大多數那時候我羨慕嫉妒恨的人,已經泯然眾人矣。    時間是一把利器,它經常把你的優勢削沒,讓你再一次跟眾人站在同一起跑線上。    一個人的時間花在哪里是看得出來的。    有人提出來說,我說“泯然眾人矣”是以一種標準衡量所有人。而我想說的,恰恰是,我說的泯然眾人的人,他們過得都算不錯。(名人名言  www.lz13.cn)至少在經濟上都還算不錯,工作順利,家庭有幸福也有不幸福。有人甚至因為加入早期的創業公司,拿到期權早就退休,天天喊著大家打麻將了(不過我們都沒時間陪他)。    但是回想當年,校花我不太清楚她的理想是什么。玩魔方的那個家伙,理想是中科院院士,如今好像在做IT民工。填古詩詞的那個人,現在在做會計,她說連書都不看了,填詩詞不過是年少輕狂而已。天天看閑書考試第一的那個,好像進的是國企編制,幾年前聽說他要升副處,公司里勾心斗角地厲害。    而我們同學或者朋友聚會,大家已經很少談及當年的理想了。甚至連現在的小理想都很少談及(因為例如我有時候還會興致勃勃說說我想考個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什么的)。大家好像被房子、家庭捆著。    我當然可以理解很多人說的,他們的幸福快樂我不知道。實際上,他們大部分人雖然不見得用得上“幸福快樂”四個字,但平安知足是肯定的。但關鍵也在這個“知足”上面。    用《時間心理學》的概念來說,就是現在維度的時間觀念太強了(就像我昨天一個女朋友,說她每天擺弄花草和陪小孩子非常開心,根本不去想她失業在家的問題),現在時間觀念太強是以未來為代價的。    所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大家只考慮到現在還房貸養孩子,實際上就會遇見未來如果房子出現泡沫,如果孩子不能讓你滿意的憂慮。另外,物質的東西追求太多,精神上未來的空虛是可以預見的。    當然,這篇日記主要想講的不是這些問題。我說的那個男生的故事,是想夸獎他從人生低谷中掙扎出來,正如大家說的,別說他創業成功與否,單是他從病魔中掙扎出來,娶妻生子,已經是偉大的成就。(但是因為我不知道他現在做成什么樣子,沒辦法表揚他。)    而我說的當年我羨慕嫉妒恨的人,是當年我覺得高高在上,無法企及的人。而現在,我覺得經過我自己的努力(或者是他們的不努力),大家已經沒有太大差別了。    前不久很巧的機會,遇見我以前某公司的一個partner,想當年,我進公司的時候P已經是我夢想的終點了。大部分人,一輩子的奮斗目標,不就是在公司一步一步走上去,混成個P嗎?但那次我跟他接觸了下,覺得他思維很狹隘,做法很可笑。回家我跟暖手同學說,暖手說,那是因為你現在眼界已經不同了。    這才是我這篇日記想表達的東西。人生是一條長路,在半路的時候,你會看見你前面有人,或者后面有人。但是如果你休息時間太長,后面的人就會追趕上來。但是如果你加倍努力,前面的人也會被你超越。分頁:123

林蕭:美女房東阿霞  來東莞這些年里,由于工作變動,搬家幾乎成了家常便飯,在我所接觸的眾多房東中,美女房東阿霞給我留下了最為深刻的印象。  絕大多數80后都會羨慕阿霞,這倒不僅因為她長得漂亮,主要是她二十歲出頭就成了讓人眼羨的“收租婆”——不用上班,開著紅色的寶馬,每月收一次房租,不僅讓女孩們眼羨不已,身后男人們追逐的眼光也此起彼伏。  我經朋友介紹住進來,搬家那天,朋友開玩笑說我是詩人,阿霞忽閃著眼睛認真地看著我說:“真的嗎?我第一次認識詩人,希望我們能成為好朋友,我也愛好詩歌哦!”  阿霞的房子是不愁出租的,朋友來這里住了三年,工作換了也不愿意搬家,他悄悄告訴我一個秘密:阿霞的出租房比周邊的房子便宜,而且每當房價下跌時,阿霞主動跟租客們降價,用她的話說,大家出門在外都不容易,她喜歡和大家成為朋友,而不是單純的租房交易。  我開始不相信朋友的話,心想,哪有這么傻的房東,雖說房子是自己的,可既然出租就得賺錢,租客自己不提降價,房東自己降租不是傻瓜又是什么?  金融危機爆(www.lz13.cn)發時,許多公司效益不好面臨倒閉,阿霞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所有失業的租客憑公司證明減免兩個月房租。要知道這樣一來,阿霞的收入減少幾萬元,這實在是一筆不小的數目。看著阿霞一臉的真誠,我的心不由溢滿了感動。要知道,我也曾是失業租客中的一員,阿霞的“免租政策”讓我安然度過了這次“寒冬”。  阿霞后來去新加坡定居了,房子交給她的叔叔接管,不知怎的,出租樓的生意一下子黯淡下來,我因為工作變動也不得不再次搬家。  我至今仍清晰地記得阿霞的音容笑貌,一個古典優雅的女孩,一個渾身洋溢著青春和美麗的女孩,更難能可貴的是,在物欲橫流的今天,她像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告訴我們什么是純潔,什么是善良的色彩…… 林蕭的作品_林蕭的散文集 林蕭:憶清明 林蕭:隔壁有個“破爛王”分頁:123

別讓標簽綁架了自己  文/藍菲杰  小時候,只是幾次英語考試考砸了,父母或老師是否就說你在語言上沒有天賦?你是否認同他們的說法,認為自己不是學英語的料,從此在英語這一門功課上得過且過?  也許,你只是愛沒心沒肺地說幾句笑,身邊的人是否就評價你是個幽默的人?而你是否認同了他們的評價,在日后的每一次聊天里都刻意找尋展現自己“幽默”一面的機會,卻時不時也會不小心玩砸、把氣氛搞到非常尷尬?  “沒有語言天賦”也好,“幽默”也罷,這些他人給我們貼上的標簽,看似是在了解情況后作出了負責任的評價,但實際上卻是一種不愿意深入了解便匆忙將人分類的一種精神偷懶。但糟糕的是,如果我們認同于他人一時貼上的“標簽”,有意維持正面“標簽”給自己帶來的形象,對負面“標簽”也采取消極認可的態度,那對我們的成長將是非常不利的。  讀初中的時候,也許真是有些天賦的因素,我的英語成績一直位列年級前茅,而數學成績卻往往慘不忍睹。家長也好,班主任也好,都說這孩子有語言天賦,適合讀文科,理科只能說是馬馬虎虎。  在這些“標簽”的影響下,我也開始認為自己真的有語言天賦,在英語學習上不需要花費太多的功夫,而既然不適合讀理科,那數理化就隨便應付一下得了。  到了高中,由于被分配到實驗班,身邊不乏優秀而又刻苦的同學,在這里,我的英語天賦比不過別人的朝夕努力,我的數學更是慘得一塌糊涂。  我迷茫了,難道天賦不是比努力更重要嗎?為什么天賦還會輸給努力呢?很長一段時間,我都逃避去想這些問題,將最好的時間荒廢在網吧上。但高二以后,我開始有意去惡補數學,在英語上也花費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兩門功課的成績都排到了前列的位置。  這其中的改變涉及到了兩種思維模式,在喬希·維茨金的《學習之道》里,這兩種思維模式分別叫做“整體理論”與“漸進理論”。持有“整體理論”的人,傾向于認為自己在某一方面很聰明、很有天賦,并認為自己在這方面取得的成就必須歸功于這種與生俱來的能力,而這種能力是一種固定的、無法再改變的“整體”。  而采取“漸進理論”的人,更傾向于認為自己目前的成績有賴于不懈的努力,并認為循序漸進的努力可以讓自己做得更好。在遇到挑戰時,“漸進理論”者更有可能去迎接挑戰,將未來的成功與當下刻苦努力聯系在一起;而“整體理論”者則容易感到焦躁不安,并以簡單的“聰明”、“愚笨”或是好、壞來評價自身,傾向于采取“無助反應”。  對“整體理論”者而言,他們對自己的評價,不外乎是別人有意無意給他們貼上后產生了自我認同的一種“標簽”。初中的時候,我認同了父母老師給我貼的“標簽”,采取了“整體理論”的思維模式,在英語方面認為“天生我材”,不需要太努力,在數學上則深信自己“生來不是那塊料”,努力了也沒用,于是他人貼“標簽”時的精神偷懶轉化成了自己在學習道路上實際偷懶。  等到升上高中,在真正優秀而又刻苦的人面前,所謂的“天賦”根本不堪一擊,我便又跟大部分“整體理論”者一樣,開始逃避現實。所幸的是,在迷失過后,我嘗試了去努力,無意間成了一名“漸進理論”者,最終也靠努力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不過,我要討論的既不是努力跟天賦哪個更重要,也不是努力了是否就能得到想要的結果,而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的那些標簽。正面的標簽固然是一種肯定,但如果我們美滋滋地享受著這些標簽給自己帶來的飄飄然,并在生活中刻意尋找機會去證明這些標簽的正確性,那我們自身就會被標簽所綁架,要么拼命維持標簽給自己樹立的形象,要么某一天被標簽外的因素所打敗。同樣地,一旦我們認同了反面的標簽,那我們在某一方面就很難再取得成長,面對人生中的失敗時更容易放棄自己,在沮喪中日趨沉淪。  生活中不乏這種以“天賦論”去論斷他人及自身的人,我們必須小心他們給我們貼上的標簽,當然,更要小心自己給自己貼上的標簽。  在固化的標簽面前,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清醒地知道,自己是一個可以不斷成長的個體,即使是天才,也離不開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而勤能補拙的道理,也應該融入到每一個笨蛋的血液中去。真正的贏家,不是一次成績好就被貼上了標簽的天才,而是無論成功失敗,都敢于撕下標簽,在不斷的努力和反思中追求更好的每一個自己。 請問,你的標簽是什么 你要為自己的任性買單 永遠不要過早地宣判自己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網拍業者登記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北區企業重塑 台中南屯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 什麼時候要財務簽證?

arrow
arrow

    d68vvg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